close

餵母奶如果選擇瓶餵

免不了要洗一大堆哩哩摳摳

如果像我這樣儲奶瓶和餵奶用的奶瓶是不同品牌(儲奶瓶AVENT, 餵奶用奶瓶 貝親)

就會常常有洗不完的瓶子

而且清潔和消毒非常非常重要

從月子中心開始就無限迴圈滴不停的洗洗洗~~~~

於是洗出一些些小心得

來分享一下

 

清潔劑

母奶富含油脂

光用清水沖是不夠的, 必須使用專用的奶瓶清潔劑

我用NUK的清潔劑

他的質地非常水(就像清水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歐系或美系的清潔劑都喜歡這種質地?)

但是洗起來非常的"利"

只需要一點點(真的只要幾滴), 就可以在海綿上搓出一堆細緻的泡沫

而且保證洗過的奶瓶都會發出"啾啾聲"

跟本是超濃縮清潔液, 所以用量超省

通常我只需要一點點, 可是瓶子的壓頭一按

就會不小心按出過多的清潔液

在ALEX還沒出生前我就已經把奶瓶通通洗好

知道這玩意的特性

於是我就買了化妝水分裝瓶, 裝了一小罐和一塊洗碗海綿放進待產包

要用的時候就滴幾滴在海綿上

在醫院可以洗筷子杯子等餐具, 去月子中心當然是用來洗擠奶器的喇叭罩

回到家後, 發現用滴的其實還是不好控制

於是我想到更方便的方法

去大創買了泡泡瓶

每次要用按一些在海綿上

就能控制用量, 也不會讓泡泡水濺的到處都是

IMG_4428 

IMG_4429  

 

刷具

貝親奶瓶說明書裡提到

玻璃奶瓶請用尼龍刷, PPSU奶瓶用海綿刷

另外儲奶瓶是PP材質, 為避免刮傷奶瓶一定要用海綿刷

所以我真的準備了兩隻刷子

IMG_4443  

一隻小獅王的天然豬鬃毛刷(右), 和奇哥的彼得兔360度海綿刷(左)

後來發現可以更換刷頭的360度海綿奶瓶刷(左邊那支)比較好用

因為玻璃奶瓶非常好清理

用海綿刷就可以洗的很乾淨

後來一律都用海綿刷囉!

至於那隻鬃毛刷, 已經被我拿來洗自己的杯子了(我有好多不銹鋼保溫杯很需要這種刷子)

 

奶嘴頭刷

我用貝親寬口徑奶瓶

買東西我都喜歡買同系列同品牌

所以敗了兩隻貝親寬口徑專用的嘴頭刷

DSC_8549  

結果發現貝親的奶嘴頭刷非常容易破損

用不到一個月就破破爛爛了

可是中間的塑膠柄看起來還很新耶!

我上網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貝親奶嘴頭刷的更換頭

正準備拆第二支來用時

意外發現有個賣場有賣寬口徑奶嘴頭刷

造型跟貝親超級像, 而且他們有做替換海綿喔

所以我就買了替換海綿回家試試

一開始, 還以為套不進去

後來硬卡上去想說加減用用

沒想到在奶瓶清潔劑的潤滑下, 一下子就滑溜滴套好了

DSC_8552  
 

http://www.pcstore.com.tw/ebabyhouse/M04602564.htm


所以推薦一樣用寬口徑奶瓶的媽咪們可以直接買這個牌子的奶嘴頭刷

原廠不一定好用阿  = = ""

 

 

消毒鍋

因為JOYCE爸(陳爸逼= ALEX的外公)對紫外線消毒非常斥之以鼻~

認為絕對沒有煮沸法來的安全

但是要我用古早味的煮沸消毒法實在有實行上的困難

所以我就選擇使用蒸汽消毒鍋

IMG_4347  

當然我自己也是偏好蒸汽消毒

因為紫外線比較傷矽膠和塑膠類

穿透效果也會因為燈管老化受影響

蒸氣消毒鍋最好要買有烘乾功能的

一開始我很想買AVENT的蒸氣消毒鍋(因為我很喜歡蒐集同品牌商品XDD)

但是歐美品牌幾乎都沒有烘乾功能

後來我在月子中心的房間附的蒸氣消毒鍋

沒有烘乾功能, 每次打開蓋子就滴的滿桌子水

果然可烘乾才是王道阿!!

但蒸氣消毒鍋有個麻煩的地方

就是不鏽鋼水盤要定期清潔水垢

IMG_4354  

儘管我都是使用開水, 但是還是很容易積水垢

我用清潔熱水瓶的天然檸檬酸

IMG_4351  
  

先在水盤放入開水, 然後在把檸檬酸倒入適量

稍微加熱,一邊用竹筷子攪拌等水垢都浮起來後

用乾淨的布擦乾淨,就可以亮麗如新

IMG_4359  

而某天我去麗嬰房看到消毒鍋專用的水垢清潔劑

IMG_4349  

雖然明知道那瓶就是檸檬酸溶液

還是手癢把他買回家

想說人家裝在小罐子用噴的應該比較方便

後來回家實際使用後發現, 要反覆多噴幾次

反覆用布擦拭, 才能完全清潔乾淨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熱水瓶清潔劑囉...

 

噗!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r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