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老梗...減肥的老梗

從小到大, 減肥這件事就在我身邊陰魂不散

胖了瘦, 瘦了胖

遙想小學6年級畢業時應該是55公斤吧! 在當時胖小子相對少的年代裡, 是個肉妹無誤(更是班上臭男生們的取笑對象...泣)

國中一直維持在55到60公斤之間, 曾經一度用極端飲食(榮總7日減肥食譜)控制體重到52公斤

但是這個體重維持不到一學期

高一整個自我放棄

終於...在準備升高二的暑假, 達到我的少女時代之體重最高峰!!67公斤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戲劇化的減肥人生故事...

時間拉到準備升高二的暑假, 因為體育課游泳需要補考, 參加了學校的游泳訓練班

暑假2週特訓我就學會自由式惹!! 然後就每天狂游1000公尺

高二開學前我瘦到58公斤, 超驚人! 開學第一天嚇死我的同學們

之後每天在自己家裡的頂樓, 跑著阿姨送的二手跑步機, 花了一年時間, 在高三瘦到52公斤

大學時代體重就在49到55之間上下~~~~

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體重55公斤, 乍看之下好像還好?

但是身體線條超級差, 臀圍超級大阿!!! 銀行的制服裙子每天都可以被我擠出一堆皺紋

結婚前聽從腦公建議, 開啟了我的健身房之路...

一週2次飛輪課+1次BODY PUMP , 沒上課的日子自己踩橢圓訓練機或爬樓梯機

早餐正常吃, 午餐晚餐吃超級少

半年後硬是瘦到49公斤!! 自從小學畢業後再也沒有看過的4開頭!!!(嚴格說是小學4年級之後就沒看過了)

結婚後幸福肥, 體重維持在53公斤

不到一年懷孕了, 孕期很乖體重只增加12公斤, 生產前65公斤

重點來惹..., 生完後因為擔心母奶不足(其實自己可能也解除封印愛吃)狂吃海鮮或高熱量食物

月子坐完我居然還有60公斤

之後連著生了老二..., 各位看倌應該心裡大概也明白了

老娘我從此體重就沒有低於60公斤過了啊~~~(大哭!!!)

突然...因為2015年一個事件, 我決定在2016年3月去參加可以帶小孩去的健身房

當時的體重, 我在bdodo還有紀錄(63.4公斤)

一週2次墊上核心訓練+1次有氧熱舞, 外加到社區的跑步機慢跑30分鐘, 或是去運動中心游泳500公尺(體力大不如前)

2016年10月我瘦到56公斤耶!!!

開始好多人稱讚我瘦了, 讓我渾身飄飄然, 想說距離目標53公斤不遠了

通常正常人應是急起直追, 但貪吃如我居然是開始鬆懈XDD

沒想到!!!!

農曆過年後, 我親愛的健身房居然因為經營權移轉, 歇業大概快2個月吧?

我跟著發懶, 還找種種理由自甘墮落大吃特吃...

今天我站上體重機..., 剛好居然是60.0公斤!!!((大崩潰...自找的要怪誰))

體重又回到6字頭了, 好想撞牆!!! 我的老天鵝!!我怎麼這麼愛吃??(終於破題)

我吃進去的熱量遠高於我運動消耗的

請叫我白忙一姊(腦公還打臉我說, 要不是有在上健身房, 依我食量早胖成神豬)

眼淚擦一擦回到正題

我孟孟媽(在bdodo的暱稱, 意思是雙孟(孟澤+孟辰)的娘親) , 雙孟已經去上幼兒園了

是時候絕地反攻了!

荒廢已久的健身房, 花大錢儲值一堆點數等著我去拋頭顱灑熱血(汗)

社區健身房的跑步機, 運動中心的游泳池, 我會好好利用的(握拳)

但...最最重要的就是, 管好我超愛吃的嘴!!!

之前買的一本關於健身的書裡曾提到"美好身材不是在健身房, 是在廚房裡鍛鍊出來的"

我真的不能在同意更多更多更多了啦!

下次誰發現我又趁腦公去上班去開會去上課的時候偷開冰箱找吃的, 請來剁掉我的手吧!!(都沒人在家誰會剁妳的手?)

我決定以後當我又覺得嘴饞的時候, 除了去做幾個棒式撐之外, 就來寫寫減肥日記吧!

祝2017年8月啟動的這次減肥真的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yager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